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长臂当舞 歌唱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保山的,我名叫高黎贡白眉长臂猿。感恩保山这片神奇的土地,高水准的生态环境,让我们生兹于此、生生不息。我们家族愿长臂当舞,为美好未来欢呼和歌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全国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兔年吉祥!

点击聆听来自保山的祝福

  大家好!我叫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名字虽然有点长、不便于记忆,但是我的身体特点却很明显,那就是“能歌善舞”——既能引吭高歌响彻丛林,又能在树林间自在地翻腾挪转、犹如平地上的“舞林高手”。如果想让印象再简洁一点,不妨直接叫我“白眉大侠”——嘿嘿,谁叫我们天生一对浓密的白眉,而且跳跃进退的“轻功”确实了得呢!

  每一粒种子都向往着土地,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家族深爱着我们生长的保山。家族虽然没有被命名为“国宝”,但是我们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正因为如此,我们倍加珍惜生存繁衍的自然环境。感谢保山群众,为了保护我们不到100只规模的种群,而建了环境良好的保护区,并且在生活、生产等方面作出了很多奉献。我们感恩保山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勤劳善良的人民、丰富多样的物产,保持着高水准的生态环境,让我们这个2017年才被中国科学家命名的物种,生兹于此、生生不息。

  也许是和人类之间存在某种“亲缘”关系,我们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家族,天生就喜欢和人们走得近。每天早上,我们还会为附近村民奉上“歌唱表演”。久而久之,我们这种“喔—嗷,喔—嗷”的叫声,不再被村民认为单调,反而被他们视为“天籁之音”。甚至,还有村民把我们的“歌唱”当成预测天气的“晴雨表”,还有了“清晨吼,淋一宿;早饭吼,晒破头……”瞧瞧,咱们对当地村民还是很有用吧!

  说到我们的家乡保山,就不得不说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人:杨善洲。在退休之后,他老人家不是安享晚年生活,而是接续拼搏奋斗,扎根大山义务植树造林,建成5万多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无偿捐赠给国家。正是人人关心自然生态环境,我们在保山才得以拥有如此美好的家园;正是在保山有着越来越多的人珍视自然生态环境,这里的绿水青山正在逐渐成为“金山银山”。我们家族愿长臂当舞,为保山的幸福美好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一直欢呼和歌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全国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兔年吉祥!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纳子胜 许芸翡

  海报设计:李雪 余思婷

  文字:渝西锋光

  配音:孟晖

  系列评论:

  1.【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春城昆明“鸥”歌新春到

  2.【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漫游憨鱼”期待家乡更美好

  3.【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我们一起“喵喵喵” 祝福新春“妙妙妙”

  4.【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熊灵猫在绿美红河给大家拜年

  5.【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愿大理成为更好的“诗与远方”

  6.【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绿孔雀开屏贺新春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纳子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