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踏雪起舞“鹤”佳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8:05: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昭通的,我名叫黑颈鹤。作为“鸟中大熊猫”,冬日暖阳下,我们在保护区洁白的雪地中觅食、嬉戏、起舞,生活别提多惬意了。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昭通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壮士凌云、一飞冲天!

点击聆听来自昭通的祝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黑颈鹤在昭通送祝福。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昭通市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壮志凌云、一飞冲天。

  黑颈鹤是我国分布的9种鹤中唯一终生生活在高原地区的鹤种,作为“鸟中大熊猫”,我们一度数量濒危。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理念逐步提升,我们的种群数量实现了“逆风飞翔”,单是今年到大山包保护区越冬的兄弟姐妹就达2260只,创造了保护区自1990年建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如此“鹤丁兴旺”兴旺的景象,见证了高原生态之变,展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冬日的暖阳下,我们在保护区洁白的雪地中觅食、嬉戏、起舞,生活别提多惬意了。

  能够实现生活幸福,我们打心眼里感谢昭通这一方水土和有爱的昭通人民,是他们注重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恢复湿地面积,告别“人鹤争地”,追求“人鹤共生”,才成就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才留住了“碧水蓝天,万鸟欢歌”的美好景象。当然,作为昭通发展的见证者,我们所看到的昭通,不只是生态之变,还有发展之快。

  群众生活实现“贫困变小康”,经济发展实现“滞后到跨越”,综合交通实现“天堑变通途”,产业发展实现“弱小到壮大”,城乡面貌实现“旧貌换新颜”,生态环境实现“脆弱到宜人”,社会事业实现“薄弱到加强”,昭通日新月异的变化,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一点生活在昭通的群众深有体会,我们黑颈鹤家族也颇有同感。

  心向远方,逐梦而行。昭通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但昭通底子薄、基础弱的短板也不容回避。新的一年里,劈波斩浪,扬帆远行,继续抓实苹果、竹子、马铃薯、特色养殖、天麻、花椒六大高原特色产业,继续打破交通这个影响发展的最大瓶颈,加快建设滇川黔渝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相信昭通的发展一定可以“晴空一鹤排云上”!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纳子胜 许芸翡

  海报设计:李雪 余思婷

  文字:高永维

  配音:孟晖

  系列评论:

  1.【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春城昆明“鸥”歌新春到

  2.【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漫游憨鱼”期待家乡更美好

  3.【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我们一起“喵喵喵” 祝福新春“妙妙妙”

  4.【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熊灵猫在绿美红河给大家拜年

  5.【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愿大理成为更好的“诗与远方”

  6.【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绿孔雀开屏贺新春

  7.【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长臂当舞 歌唱美好未来

  8.【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血雉贺新春 迪庆送吉祥

  9.【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与云豹一起感受生态宜居魅力

  10.【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白鹇与您分享美好文山

  11.【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双角犀鸟邀你共享延边幸福年

  12.【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独龙牛祝你牛气冲天 所得皆所愿

  13.【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春节,与“雪山精灵”共舞

  14.【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普洱有彩鹮 共度中国年

  15.【我在云南贺新春送祝福】“象”往之地祝愿向往皆成现实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纳子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