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传奇”让世界杯更吸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

  对于一个“纪录粉碎机”,对于一位球队的英雄,不管你是“粉”是“黑”,此刻心中应该只有敬重,因为C罗的青春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

国际足联祝贺C罗创历史 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有的人,每前进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卡塔尔世界杯上葡萄牙与加纳的比赛万众瞩目,C罗无疑是重要原因之一。最终,葡萄牙有惊无险地以3:2获胜,C罗也如愿打入一粒点球。这个夜晚,C罗再次成为了那个创造历史的人。

  世界杯是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圣殿,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一届世界杯,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耀和巨大的胜利,而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杯,且每一届都有进球入账,这样前无古人短期内也难有来者的成就,恐怕就只能用“传奇”来定义了。

  C罗的纪录,注定不朽。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至今,在92年的历史过往中,只有布冯、马特乌斯、卡巴哈尔、马奎斯、C罗、梅西、奥乔亚和瓜尔达多8人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而连续五届都能够“攻城拔寨”的,目前还只有C罗1人。近百年的时间,也不过才8人和1人,C罗的名字没有道理不被写进足球的历史。

  从人数之少,也就能够体会到C罗创造的纪录之难。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杯且都有进球,意味着要年少成名,意味着要生涯常青,意味着不能因为伤病错过,意味着国家队的成绩要相对稳定……C罗最终做到了,不得不说这既是天赋使然,也是上天的眷顾。在强队如云的欧洲,葡萄牙能够一次又一次跻身世界杯,而且其中三次都是通过预选赛附加赛涉险过关,可见这些年来C罗和葡萄牙一直都在相互成就,我们很容易就会想起那一个个C罗力挽狂澜的名场面。

  纪录从来不会轻易被打破,C罗能够成为被纪录追随的人,是因为他一直都在勇敢地战斗。无论场外有多少的“纷争”,无论有多少压力涌向他,但只要踏上那片绿茵场,他那无比坚毅的眼神,从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甚至是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总是让人肃然起敬。在绿茵场上,他就是王,就是不可替代的英雄。于是,连续10届世界大赛进球,全球国家队进球数历史第一等一系列纪录,都成为了C罗职业生涯最闪耀的履历。

  英雄也有迟暮时。说出来可能有一点悲伤,但事实就是C罗的年龄已经不小,本届世界杯很可能会是他在世界杯舞台的“绝响”。对于一个“纪录粉碎机”,对于一位球队的英雄,不管你是“粉”是“黑”,此刻心中应该只有敬重,因为C罗的青春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

  世界杯的比赛还在继续,C罗的故事也还在继续。很多球迷肯定希望C罗捧杯,但是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C罗的每一场比赛其实都是在书写传奇,而我们也会随着他在绿茵场上的“舞蹈”,或悲伤,或欢笑,因为这是属于一个时代的英雄故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