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彩鹮飞普洱 绿色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09:57: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普洱的,我名叫彩鹮。我们家族被普洱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这里开窗见绿、推门见景,绿色发展理念牢固、动能充沛,未来更显发展活力,让我们一起共享这道生态文明的绿色盛宴。

  我是彩鹮,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主要栖息在温暖的河湖及沼泽附近,有时也会到稻田中活动。去年4月份,我们几个家族成员被云南普洱优美的生态环境所吸引,纷纷来到此地繁衍生息,“不小心”被中央电视台记者捕捉到了,制作成了专题片,上了热搜,成为围观对象,让我们甚是惬意。

  素有“绿海明珠”之称的普洱,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人鸟共处,其乐融融。绿色既是当地生态优势,也是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早在2013年6月,国家发改委就已批准普洱市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十年来,普洱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保护与发展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让我们这些被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了更美的家园。

  不仅如此,普洱市绿色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尤其在茶叶生产方面,做大做强传统绿色产业,5000余吨低氟普洱茶进藏,成为茶叶市场上的大事件,茶产业产值从36.2亿元增加到338亿元。以茶叶发展为载体,普洱市构建了绿色发展产业体系,引导建立绿色生活、消费方式,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向往低碳绿色生活不但是人类的追求,也是我们彩鹮等动物喜闻乐见的自然场景。今天的普洱,开窗见绿、推门见景,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牢固,绿色发展的动能更加充沛,绿色发展的活力更加彰显。人类保护我们,我们也将不负人类,共同享受生态文明的绿色盛宴。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榆林 许芸翡 罗柰

  文字:李红军

  海报设计:余思婷

  系列评论:

  1.【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象”往之地祝祖国欣欣向荣

  2.【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红嘴鸥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

  3.【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翩翩起舞 绿孔雀祝家乡更美好

  4.【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熊灵猫”见证美丽边疆展新颜

  5.【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丛林歌唱家”赞歌越来越嘹亮

  6.【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喵”夸玉溪共富 祖国越来越美好

  7.【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雪山精灵”见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