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与云豹共筑边境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09:55: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临沧的,我名叫云豹。这里自然生态良好,是我们族群繁衍和数量规模壮大的好家园。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8%。希望如此静好的生态家园永远安宁、永远美好!

  大家好!我是生长在云南临沧的一只云豹。临沧地处祖国西南部、云南省西南部,北回归线横穿而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我们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好地方,更是我们族群繁衍和数量规模壮大的好家园。

  眼下,秋高气爽,站在高高的山峰上,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植被形成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观,浓郁的森林仿佛为大地穿上了多彩秋装。生生不息的澜沧江,在我们脚下峡谷中奔腾而去,一阵又一阵的水雾升起来、散开去、又升起来……我们白天喜欢呆在树林深处,仰头遥看蓝天白云,静静聆听松涛混合鸟鸣的声音;到了夜晚,乘着皎洁的月光,我们轻轻地走下树来,慢慢地踏上松软泥土,捕捉并享用各种美味。

  我们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希望如此静好的生态家园永远安宁、永远美好!

  如今,临沧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8%,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有益于人体健康,也让我们变得更加活泼快乐、更加自在安全。我们知道,为了保护好临沧的自然生态,人们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我们还知道,除了临沧生态条件持续不断变好,云南的其他沿边州市乃至祖国大江南北的每一个地方,自然生态环境都朝着向好方向,发生着巨大变化;我们更知道,愈发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愈发过细的呵护责任,人类与动物、人与自然,共融共生、欣欣向荣。我们与临沧人民一起,共筑国家边境生态安全屏障,共享盛世和平安宁!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榆林 许芸翡 罗柰

  文字:渝西锋光

  海报设计:余思婷

  系列评论: 

  1.【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象”往之地祝祖国欣欣向荣

  2.【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红嘴鸥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

  3.【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翩翩起舞 绿孔雀祝家乡更美好

  4.【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熊灵猫”见证美丽边疆展新颜

  5.【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丛林歌唱家”赞歌越来越嘹亮

  6.【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喵”夸玉溪共富 祖国越来越美好

  7.【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雪山精灵”见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8.【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彩鹮飞普洱 绿色惹人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