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丛林歌唱家”赞歌越来越嘹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保山的,我名叫高黎贡白眉长臂猿。作为丛林中的“歌唱家”,我们引吭高歌,传递的是“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的深情祝福,传递的是“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昂扬斗志。祝福美丽中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是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又名“天行长臂猿”,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人们称为丛林中的“歌唱家”。清晨,我们会在树梢上引吭高歌,形成一种悦耳的二重唱,就像是在举行歌唱比赛呢。

  在广袤的丛林里,举行歌唱比赛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让我和家庭成员带你一探究竟。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茂密丛林,伴随着此起彼伏的虫鸣鸟语,一声嘹亮的猿声划破长空,其他的家庭成员就会相互配合,悦耳的二重唱彻底将高黎贡山从睡梦中唤醒。

  此起彼伏的声音,诉说着对这片丛林的无限喜爱,诉说着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高度礼赞。我想,如果没有建立执法联动、信息共享、损害赔偿的联合执法机制,如果没有严肃查处破坏生物生态的违法行为,我和家庭成员还能这样无忧无虑举行歌唱比赛吗?毕竟,我们已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现全球仅存不到200只,数量远低于大家熟知的国宝大熊猫。引吭高歌的喜悦,传递的是“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的深情祝福,传递的是“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昂扬斗志。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听我的小伙伴们说,在“十四五”期间,云南将强化生物生态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以高黎贡山为重点的区域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控与治理体系、严格生物资源管理、加强外来物种管控、严厉打击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这些举措,是筑牢高黎贡山生态屏障的务实行动,对我和小伙伴们绝对是最好的消息!希望通过我们的嘹亮歌声,把感激之情化作奋进之力,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愿景,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最后,祝福美丽中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榆林 许芸翡 罗柰

  文字:丁恒情

  海报设计:余思婷

  系列评论:

  1.【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象”往之地祝祖国欣欣向荣

  2.【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红嘴鸥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

  3.【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翩翩起舞 绿孔雀祝家乡更美好

  4.【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熊灵猫”见证美丽边疆展新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