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将青春挥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32:22  来源: 云南网

“三支一扶”是青年人才成就自我的舞台,也是他们砥砺初心、增长本领的舞台。从“象牙塔”到田间地头,是理论到实践,“三支一扶”为青年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6月22日,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发布。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王敏

  为更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比去年增加2000名。广大青年才俊将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三支一扶”计划,是有关部门联合实施的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示范项目,即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随着“三支一扶”工作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心怀梦想、勇于担当的年轻人,将会奔赴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为种植户送去技术,将医疗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在三尺讲台上为山村孩子输送知识……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于基层,将会为偏远落后地区输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兑现党和国家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支一扶”是青年人才成就自我的舞台,也是他们砥砺初心、增长本领的舞台。从“象牙塔”到田间地头,是理论到实践,“三支一扶”为青年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在这里,他们可以得到充分的磨砺,可以在奋斗中明确人生的目标,更是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让青春绽放在广大基层,在实践中增长眼界、提升本领、砥砺初心,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

  让高校毕业生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才能激发广大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因此,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让“三支一扶”为高校毕业生打开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同时,对于扎根偏远地区的年轻人,如何保障他们的合理需求,如何提升他们的薪资待遇,都需要进一步得到完善。加大资金扶持、强化思想引导、给予政策鼓励,让更多扎根基层的高校毕业生劲头更足,许他们一个“大有可期”的美好未来,才能让“三支一扶”更好成为一场“双向奔赴”。

  对于广大青年人才而言,也要有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人生态度。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扎根乡村、建设乡村,青年人才为乡村治理建言献策,为人民幸福努力奋斗,这样的青春必定能散发出夺目光彩。

  “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将青春挥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及时雨”和“雪中炭”,必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出一股磅礴的青春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