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2•19”讲话】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讲好云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08:25:00  来源: 云南网

通过每一个平台勇敢展示自我,每一个渠道讲好云南故事,不仅提升了彩云之南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着更优环境。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发表六年来,云南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工作职责和使命,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讲好云南故事,展现云南之美。

  最打动人心的宣传,一定是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群众呼声的宣传。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云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负伟大时代,唱响时代强音,云南紧紧围绕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定位讲好云南故事,既将党的政策主张传遍了云岭大地的每个角落,也反映了云岭儿女踔厉奋发的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激发起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宣传需要高站位的宏大叙事,也离不开打动人心的小切口。讲好云南故事,必须要挖掘云南元素,形成情感共鸣。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论是亚洲象北上南归之旅,还是张桂梅、朱有勇等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引发的热烈反响,无论是为了迎接COP15召开唱响的《这里是昆明》,还是为了迎接虎年到来推出的说唱歌曲《我们云南》……满满的云南元素,洋溢着时代气息,讴歌着幸福生活,赞美着伟大精神,展示着云南魅力,让人不禁热泪盈眶,心生自豪,这样的云南故事动听且耐听,句句都讲到了受众的心坎里。

  云南故事,不仅要讲给全国,还要让全世界“听见”。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契机,通过南博会等平台不断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沟通和交流,使得中华文化在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大幅提升;以举办COP15为窗口,拉近云南与世界的距离,不仅充分展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果,也让世界更充分地感受到云南的发展之美、生态之美、开放之美、和谐之美;亚洲象北上南归的“人象和谐”故事,被海内外超过3000家媒体争相报道,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网阅读量110多亿次,入选2021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通过每一个平台勇敢展示自我,每一个渠道讲好云南故事,不仅提升了彩云之南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着更优环境。

  生逢伟大时代,演绎无限精彩。云南故事不仅有动人的序章,会有越来越精彩的续篇,更会有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云南故事,云南故事必将感染更多人、鼓舞更多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