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09:38  来源: 云南网

新闻联播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严”是我们党的政治基因,是党始终拥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必须看到,虽然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很好的基础,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这提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能动摇、要求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千万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须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严”的螺丝越拧越紧,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决定的,是由全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所决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走好新赶考路,就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全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旧时已展千重锦,来日再进百尺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一场场啃“硬骨头”、涉“深水区”、攻“桥头堡”的硬仗,要求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一定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扬奋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