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为被诬告者正名 为敢干事者撑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8:24:34  来源: 云南网

  封面新闻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1月17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片中讲述了云南省纪委监委为时任云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澄清正名的案例。

  因为实施多项改革措施向企业积弊“开刀”,触碰到了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于是关于张涛的举报信像“雪花”一样飞向纪委。这些举报内容是否属实,都需要给出一个交代。如果举报内容属实,就要依照党纪国法严办,如果举报内容不实,则要为被诬告者正名。

  经过在云锡集团开展“蹲点式调研”,最终云南省纪委监委查实,关于张涛被举报的12项问题无一属实。于是,2019年12月12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在云锡集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大会,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时任云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澄清正名。

  这样一场特殊的大会,意义深刻,影响深远。张涛想干事、敢干事,一些被张涛动了“奶酪”的人,以不实举报的方式来打击报复,张涛的心里肯定委屈、无奈、困惑。查实举报不属实,如果这个事就悄无声息地过去了,不仅张涛的委屈愤懑一时难以消解,还会让不了解实情的人觉得张涛身上有“污点”。

  大张旗鼓地召开“正名大会”,举报的问题是什么内容,核实的结果是什么情况,一条一条如实地列出来,一方面会让被冤枉的张涛扬眉吐气,另一方面也会让想要搞事情的诬告者灰头土脸。更重要一点的是,这还是一种鲜明的导向,体现着组织为真正想干事、敢干事、愿意干事的人撑腰,通过这样的一波“操作”,更多想干事的干部将放心大胆地放开手脚。

  为被诬告者正名,就是为敢干事者撑腰。早在2018年的时候,中共中央办公厅就印发实施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张涛召开的“正名大会”,正是对这一意见的贯彻与践行。

  绝不放过一个坏人,也绝不冤枉一个好人,对违法乱纪者严惩不贷,为被诬告者及时澄清,这样政治生态才会更好,干部干事的心气才能更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