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是的,我们有理由选择挺瑞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3:35:00  来源: 云南网

视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因为疫情伤痕累累,至今仍在坚持……”这几天,一条题为《云南瑞丽 值得被所有人看见》的短视频,刚刚发布就在朋友圈刷屏,转发量迅速达到“10万+”、点赞量“10万+”。

  无言的数字显示着默默地关注,无数的关注则显示着瑞丽这个边陲城市背后的力量。“云南人太老实了,瑞丽人太不容易了。”“瑞丽是祖国的一面墙!”“云南,瑞丽,你们都是祖国母亲的乖孩子,你们做出的牺牲和奉献,祖国母亲肯定知晓。加油!”从网友一条又一条的留言评论里,世人能够读出那种心紧紧连在一起、手紧紧拉在一起,坚定选择挺瑞丽的力量。

  这种力量不仅可以把瑞丽送上热搜,这种力量更支撑着中国人战胜了曾经的一次又一次挫折与苦难、挑战与坎坷,这种力量也一定会挺在瑞丽身后,直至最终战“疫”胜利。我们为什么选择挺瑞丽?答案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早已认识到,这是一场人类必须共同面对的危机,这是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成为“局外人”的共同的战斗。

  是的,我们有理由选择挺瑞丽!“瑞丽至今未发生疫情外传”,视频里这句的旁白不经意间触动了网友泪点。边境界碑最密集、渡口通道最多、边境线长达169.8公里,在这样的抗疫最前沿,瑞丽人没有选择叫苦叫难、等援助靠帮助,而是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不惜一切代价为祖国死死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面对瑞丽的选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选择挺瑞丽?

  是的,我们有理由选择挺瑞丽!在瑞丽的背后就是整个云南,就是我们整个的祖国。那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除了坚决守住别无选择,而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明白是谁站立在那里。“不空谈,不矫情,不言苦,不惧难!犹如一个话不多而默默承受家中重担的中年男人。”网友“@明月”的留言让人会心一笑,但在笑中却分明尝到泪的咸涩。因为这是个大家庭,所以我们选择。

  是的,我们有理由选择挺瑞丽,因为挺瑞丽就是在挺我们自己!“大家都支持一下瑞丽,太不容易了!”“我们一起努力力,你们付出的努力我们看到了!”有人说舆论对瑞丽关注会炒成舆情,那一定是只看热度而没有好好看看网友的留言评论。我们关注瑞丽疫情防控,是因为深知这是必须共同克服的困难,更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来都在心中闪光。

  朋友,当你为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工作中难免的困惑、生活中必然的辛苦而焦虑、叹息、忧愁,不妨再刷刷那则视频、想想瑞丽抗疫。你一定会更加懂得什么是“扛”,也一定会更加清楚我们为什么选择挺瑞丽。

  相信奋斗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因相信而更有力量,最后的胜利属于瑞丽、属于云南,属于全中国每一个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