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滚”的应该是不良作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7:55:44  来源: 云南网

市民收到“滚”字短信回复。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委针对此前时任石家庄市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短信回复“滚”的问题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尹惠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用简单粗暴方式回复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反映其思想作风不实,自身修养不够。经石家庄市委研究决定,对尹惠强进行诫勉,免去了尹惠强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时任石家庄市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对群众发来的“长文本+网页链接”的短信,未查看链接内容,就进行了“滚”的回复,确有不妥,笔者认为“滚”的应该是那些不良作风。

  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无论大小,都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用来为人民办事的,党员干部没有资格、没有权力去对任何一个老百姓颐指气使。邓小平同志曾指出:“领导就是服务。”而党员干部态度蛮横、简单粗暴,摆架子、炫威、炫权等颐指气使行为的本质就是官僚主义作风,是“官本位”思想作祟,是群众观、权力观发生了病变。同时,颐指气使的行为只会令群众不满,只会伤害干部与群众的鱼水感情,只会让我们党脱离群众,最终影响党和国家好政策的落实。因此,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于领导干部“耍官威”“端架子”“拜权”等不良作风要坚决说“滚”。

  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推诿扯皮是不担当的表现。推诿扯皮不仅会延误群众办事,还会破坏党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所以对推诿扯皮要坚决说“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每个党员干部都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肩负着组织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的期盼,无论级别是高是低、岗位重要与否,都要用群众看得到的工作激情、感受得到的干事态度来担当作为,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组织赋予的任务,要履行好应尽的义务,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地做好每项工作,对“推诿扯皮”坚决说“滚”,做到“马上就办”,让群众多得实惠。

  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众所周知,贪污腐败的危害是极大的,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贪污腐败分子多了,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少了,则会损害社会的公平正义,甚至会动摇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所以对贪污腐败要坚决说“滚”。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每一个党员干部就应该爱岗敬业、保持清醒,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作者 余春龙)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