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晚舟归航”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6:43:32  来源: 云南网

9月25日晚,孟晚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朱波

  “回首3年,我更加明白,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的命运十指相连,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9月25日晚,在党和人民亲切关怀和坚定支持下,孟晚舟终于结束被加拿大方面1028天的非法拘押,顺利回到祖国母亲怀抱并发表真挚而诚恳的感言。

  月是故乡明,归途才平安。2018年12月1日,本来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来说,却是人生的至暗时刻。在她没有违反加拿大任何法律的情况下,被无理拘押。获悉孟晚舟被拘押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加拿大方提出严正交涉、表明坚定立场,第一时间向孟晚舟提供领事协助。在此后的3年多时间里,中国政府一直强烈敦促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切实保障其正当合法权益。14亿中国人民为她祈祷,期待尽早平安回家。

  中国人民历来不畏强权、崇尚正义,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绝不允许任何一位同胞沦为他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个强大的中国始终是中国人民抗击风雨的最强有力保障。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也门撤侨任务,到人民解放军通过直升机营救尼泊尔受困群众;从利比亚撤侨行动,到中国政府包专机接孟晚舟回家……无数次,中国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有政府的不懈努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强大的祖国永远是人民的坚强后盾,这无不折射出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大国力量与大国担当。

  “我们祈祷和平,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国家的强大总是写在这个国家的人民脸上。我们渴望和平并珍惜和平,但和平从来不是乞求来的,也不是下跪来的,只有强硬起来、才能迎来和平,只有不懈奋斗、才能换来幸福。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因为蓝天之下并不平静。正如孟晚舟在她的朋友圈写下的:“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纯粹叫全力以赴,有一种果敢叫奋不顾身……”这是孟晚舟走到今天、重获自由的最大精神支柱,也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好饭不怕晚,良缘不怕迟。”舟虽晚、终归航,彰显中国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