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7:17:28  来源: 云南网

  这是航天员聂海胜(中)、刘伯明(右)、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新华社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王善美

  近日,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三个月的太空之旅胜利返航。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之际,来自太空的“四个特别”精神信号,伴随着3位航天员的“回家”,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里引发了强烈共鸣。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广大航天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党员干部要向为国争光的航天英雄学习,用载人航天精神培根铸魂,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特别能吃苦,坚定“宝剑锋从磨砺出”的信念。为了早日实现飞天梦想,航天员一次次向艰难险阻发起进攻,一次次向生理和心理极限发起挑战,洒下了辛勤汗水,克服了重重困难。党员干部要从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动力,用“特别能吃苦”的精神,磨砺出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为了党的事业以苦为荣,在征服困难中以苦为乐,把“特别能吃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用艰苦奋斗的足迹跨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特别能战斗,增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自觉。广大航天人始终坚持把确保成功作为最高原则,坚持把质量建设作为生命工程,以提高工程安全性和可靠性为中心,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的勇士,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敢于出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中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把“特别能战斗”践行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打赢各种攻坚战、阻击战。

  特别能攻关,提升“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本领。广大航天人知难而进、勇于创新,攻克了一系列国际宇航界公认的尖端课题,形成了一套符合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要求的科学管理理论和方法,创造了对大型工程建设进行现代化管理的宝贵经验。党员干部要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思想觉悟,多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接受工作历练,多到基层一线的“矛盾窝”里抽丝剥茧,在一次次应急处突中持续增强自身战斗力,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综合素质能力。

  特别能奉献,提振“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广大航天人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名利地位,以苦为乐,无怨无悔,用自己的青春、智慧、热血和生命铺就了通往太空的成功之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理念,时刻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和各领域的顽瘴痼疾,敢于刀刃向内,做到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绕行,想尽一切办法把问题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好事办到百姓的心里,当好事业的主心骨、人民群众的顶梁柱。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