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一本书,见证百年路】阅读辉煌百年 开启奋进新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5:52:00  来源: 云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1921-2021》正式上架。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百年党史,是一本厚重“书”,值得一读再读。

  9月12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日报社编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1921-2021》在昆明书城正式上架。这既是一份彩云之南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厚重礼物,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一本书,见证百年路。这本新鲜出炉的书,以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展陈大纲为底本,收入云南各个历史阶段的大量珍贵史实资料,用“浴血奋斗 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 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云岭大地摆脱落后走向进步、摆脱封闭走向开放、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沧桑巨变,触动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前行。

  书中讲的是云南的故事,展现的是云南的巨变,但对全国各地都具有普遍意义。当人们在一段段文字中重温百年所走过的路,当人们在新旧图片对比中看到云南百年来的巨大跨越,所有人想到的绝不仅仅是云南的天翻地覆,更会是我们这个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世瞩目的巨变。因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换了新模样,在这样真切的感受中,每个人对党会更赤诚忠心,对国家也会爱得更深切。

  重温历史,是为了开启新程。阅读这本书,我们阅读的是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百年,但是我们所收获的却不只是过去,而是开启未来之门的力量和钥匙。当我们读到那么多的先烈为了追求真理而斗争,当我们读到那么多的英雄为了捍卫祖国而牺牲,当我们读到那么多的云岭儿女为了中国梦而奔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热血沸腾、都会充满力量,这就是开启新的征程的底气和保障。

  回首来路,虽然千难万险,但是成果丰硕。站在新的起点,物质基础比过去好了不止百倍千倍,科学技术比过去进步了不止一点半点,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只要心中铆着一股劲,所取得的成就,所创造的辉煌,一定比过去更伟大、更灿烂。这本书中介绍了云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内容,在重温历史中积蓄前行的力量,美丽愿景都将在奋斗中变成美好现实。

  百年辉煌,映照不息奋斗。不忘历史,开启新篇,因为有党旗引领,无论是彩云之南,还是美丽中国,都必将继续前行,都必将书写新的不朽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