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致敬育人者】1792.97万!致敬国家脊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8:21:0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发布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教师是什么样子,教育就是什么样子;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他们中有为1804个女孩点亮希望之光的时代楷模张桂梅,有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黄大年教师团队,有兢兢业业、扎根基层的约290万名乡村教师……强国必先重教,办好教育关键在教师。常怀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敬爱的教师们用人生书写了三尺讲台上最美的风景。

  一个人必须经历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一个民族必须有她的每一分子自信奋进,才能不断走向光明。这离不开辛勤园丁、无私红烛,始终坚定于传递薪火、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什么让这1792.97万脊梁如此刚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感念师恩、关心教师上率先垂范,更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从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举措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全社会营造起呼唤好老师、培养好老师、支持好老师的浓厚氛围。尊师重教,让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我们的未来才会有更硬的脊梁去支撑。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没有教育,就没有知识、能力、精神,甚至没有国家民族发展的潜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力军的梦想托举者,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脊梁。我们致敬这崇高事业的奉献者,正因为有他们指引、教诲和托举,才有了一代又一代拼搏奋斗的筑梦人。致敬脊梁,让我们用物质和制度保障将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具体化。致敬脊梁,让我们用奋斗人生、奋斗事业、奋斗成果书写不负师恩的精彩答卷,令他们燃烧的生命与精神之火生生不息,照亮时代的伟大征程。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这是新时代教师耀眼的徽章,也是他们恒久如初行动的真实写照。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位居何职,请用最真挚、最热烈、最深沉的一声“老师好”,致敬这1792.97万最朴实、最单薄,但又最坚强、最刚毅的脊梁!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