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致敬最可爱的人 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21:44:38  来源: 云南网

  杜富国与少先队员合影。云南日报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王海龙

  2018年10月,杜富国在执行扫雷行动中突遇爆炸,他用身体保护了战友,而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双眼。杜富国在雷场上一次次“让我来”的英勇壮举感动了中国,被人们称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近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致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奋力开展抢险救灾。他们战洪水、护百姓、运物资,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救援结束后,居民饱含热泪欢送子弟兵。

  “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这是魏巍笔下“最可爱的人”的模样。时至今日,从祖国南疆那句力有千钧的“让我来”,到19岁西藏戍边女兵说的“如果我牺牲了,把我忘了就行”;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而来,到一场场地震、洪灾中,用身躯筑起最坚固的城墙和堤坝,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个个“最可爱的人”成了共筑强国强军梦的基石。

  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14年抗日战争、4年解放战争,从脱贫攻坚到重点工程援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军队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性质宗旨,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历史清晰地告诉我们: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人民军队就能不断发展壮大,党和人民事业就有了坚强力量支撑。

  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夺取了伟大胜利;和平建设年代,人民军队不畏艰辛、苦练本领,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要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人民军队不仅需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更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正是因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人民子弟兵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最可爱的人”发出的“不忘初心,强军有我”的时代强音,我们才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我们的强国梦强军梦也一定能够实现。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