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全民参与筑牢国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7:05:14  来源: 云南网

孟连县委宣传部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男人出征守边关、女人在家管网格。”在云南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一场边境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正向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边境村寨群众全民动员参与,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边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云南有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国境线长达4061公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高、压力大。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强大政治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只有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树立“先手棋”意识、筑牢“石榴籽”意识、强化“急先锋”意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才能构筑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全民参与,就要树立“先手棋”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安全底线。要树立“先手棋”意识,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形势估计得更足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尽量提前一些,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班户联建、联防、联保、联惩”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坚决堵住漏洞,加强人员值守,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全民参与,就要筑牢“石榴籽”意识。疫情防控无小事,细微之处见担当。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人都是一道防线。要筑牢“石榴籽”意识,发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积极力量,把防疫力量向抵边一线集结,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将粒粒细沙堆砌成战斗堡垒,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推动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抗疫守边钢铁长城。

  全民参与,就要强化“急先锋”意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强边固防,是防止疫情病毒输入的“战场”,也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边境防控的严峻形势,需要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要强化“急先锋”意识,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笃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英勇果敢,胸怀“强边有我!固防有我!”的使命担当,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让党旗在强边固防一线高高飘扬。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