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10亿剂次”是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7:36:51  来源: 云南网

  疫苗接种医护人员。云南网通讯员 张彦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截至6月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预计到今年年底前,我国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从4亿剂次到5亿剂次,用了7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的背景下,中国新冠疫苗接种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彰显出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

  接种疫苗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在人类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很多肆虐一时的病毒,最终都是依靠疫苗构筑起了安全防线。实践已证明,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只有通过大规模疫苗接种实现群体免疫,才能有效抵御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护佑人民健康。当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一直不小。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24时,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2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且主要来自我国周边国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最终战胜疫情,必须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早日筑起免疫防线。

  面对接种疫苗这张新考卷,需要全力以赴、用心作答。专家指出,只有疫苗接种达到80%以上,才能形成群体性免疫。用心作答“保障题”,有关部门精准调配,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接种人群积极配合,让人们更加安心、舒心地接种疫苗;用心作答“安全题”,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2019年我国常规接种的各类疫苗平均报告水平……在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地区,接种人群一扩再扩,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齐头并进,疫苗接种正在按下“快进键”,我们在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一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既提振了早日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也为加速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支撑。接下来,把疫苗接种和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结合起来,守好每一条防线,扎好每一道篱笆,齐心协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必将凝聚起最终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切实把新冠病毒挡在身体外、挡在家庭外、挡在国门外,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