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以节日之名向劳动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01:24  来源: 云南网

  弘扬劳模精神 “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正式发车。劳模慰问活动现场 云报地铁传媒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我们又将迎来所有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2020年,云南省共有57名优秀劳动者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进京受奖;现在,298人被评为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即将接受省政府表彰。这是对广大劳动者的尊重,是送给所有劳动者最好的节日礼物。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他们冲锋在前、不辞劳苦、无私奉献,共同推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脱贫攻坚一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下沉干部、村委干部等,他们夜以继日、不惧风雨、苦干实干,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全省经济社会每一项事业的发展、跨越,无不凝结着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长长的荣誉榜,背后是无数云岭儿女默默奋斗的劳动英姿。“农民院士”朱有勇把实验室搬到田间地头,按下澜沧扶贫“快进键”;西畴县西洒镇岩头村村民小组长李华明,带领村民们用12年时间圆了祖祖辈辈的通路梦……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传递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他们是云岭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云南正处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要发挥好劳动者主人翁的作用,用劳模精神凝聚力量、激发干劲,汇聚追梦奔跑、争先创优的强大正能量。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崇尚奋斗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和释放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必将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对劳动者的礼赞,折射出社会对劳动和奋斗的格外崇尚。今天,就让我们以节日之名,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啦!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对他们多一些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分支持,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免除后顾之忧,就能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更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