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弘扬楷模精神 孕育英雄辈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7:46:00  来源: 云南网

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图片来源于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日前,云南省委印发《关于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向“云岭楷模”、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张从顺、张子权学习活动,以此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天地英雄气,视死忽如归。回望张从顺遇毒贩暴力反抗引爆手榴弹,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壮丽赞歌。其儿张子权明知禁毒工作的危险性,依然子承父业,在参与侦办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父子俩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守护边疆稳固、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用鲜血和生命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高山仰止、令人动容。

  英雄,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勇气和力量的源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更多像张从顺、张子权这样具有献身精神的人聚集在党旗下,成为让人折服、让人崇敬、让人效仿的榜样,汇聚起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磅礴力量。

  英雄不是飞来峰,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需要孕育成长的沃土和环境。这个沃土和环境,就包括把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以他们为榜样,赓续和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形成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品德作风。同时,营造对标英雄、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