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剜除黑恶毒瘤 守护云岭安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7:15:5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江川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宣讲会。云南网通讯员 吉桂琼 李伟成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严重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人民群众对其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剜除黑恶势力这颗毒瘤,既是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必然要求。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高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于2018年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场波澜壮阔、影响深远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全面打响。三年来,云南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不断向黑恶势力挥利剑、出重拳,交出了让人民心安的扫黑除恶答卷,守护着云岭大地的幸福与安康。

  云南省的扫黑除恶成果,写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66个、涉恶犯罪集团296个、涉恶犯罪团伙508个,破获刑事案件139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65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5.98亿元。这一组数据的背后,是黑恶势力的无处可躲,是人民群众的笑脸绽放,这也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扫黑除恶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

  扫黑除恶是一场硬仗,在硕果累累的成绩背后,是艰苦卓绝的努力与付出。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20余次高规格会议,让扫黑除恶斗争有了坚强的“主心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深挖根治大会战等专项行动,确保扫黑除恶斗争有具体的抓手;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受理举报线索7.6万余条,使得扫黑除恶斗争成为人民战争;坚决“打伞破网”与“打财断血”并举,以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正是一项项务实管用的举措,让黑恶势力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回顾云南省三年来扫黑除恶斗争的历程,成果有目共睹。但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束了,扫黑除恶工作却永远在路上,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还有着一系列工作要去做。让人欣慰的是,云南省已经在着手长效机制的建设,已经拿出了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制度性成果,利剑高悬,重拳常挥,剜除毒瘤,让黑恶势力没有立锥之地,巍巍云岭定有乾坤朗朗,云岭儿女定能乐享安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