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环保督察】聚焦重点确保督察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11:35  来源: 云南网
红河泸西聚焦生态优势,厚植绿色发展。通讯员 康关福 梁斌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开展督察以来,云南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推动,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和专题研究,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

  云南素有“动植物王国”之美誉。世人皆称,彩云之南,魅力独具。过去5年,云南省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区市中均位列全国第二,不断发现新的野生动植物种群,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优良等级,这都是云南生态向好的佐证。

  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这也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亦因此,云南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是整改问题的现实需要。截至今年4月15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投诉生态环境问题共九批572件。这些问题不解决,不仅群众不会满意,还会使有些生态问题持续存在、积重难返,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影响,对子孙后代生活环境带来危害。要改变被动局面,就必须正视问题的存在,持续推进修复,立行立改。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要针对性采取可行措施。云南各地生态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不尽相同、各有成因,相关部门须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找准原因、寻求突破。各级相关部门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研究、现场督查,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消除盲区、不留死角。此外,云南也可来一次认真的思想梳理、问题梳理,牢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紧整改生态环境问题,系统谋划、全盘考虑,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实际行动,为最美丽省份建设作出贡献。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