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云南贡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26:10  来源: 云南网
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合照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陶国芬

  受外交部委托,云南省负责实施国家援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项目。4月14日,由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第一人民医院共同组建的云南省专家组一行6人乘机离昆前往柬埔寨。此次专家组将对柬方医疗疾控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传授中国方案、介绍中国经验,提升柬方抗击新冠肺炎以及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云南贡献。

  此次云南援建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西哈努克港首个日检测能力1000人份以上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对柬埔寨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带来了信心,还温暖了人心。“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彰显出中国的大国担当,在疫情面前,将抗疫经验分享给世界,同世界一起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中国智慧,肩负起“中国责任”,与各方一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病毒没有国界,“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是中国同世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体现。此次赴柬埔寨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是继2020年11月承担国家援建老挝万象核酸检测实验室后,云南省又一次承担国家援外任务。为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援建工作顺利开展,云南省认真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此前,在专家组成员选择、行程规划、内容选择等方面认真分析研判,一系列工作有序推进。

  援建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须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方能不负使命。各级有关部门要当好“后方阵营”,为援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推动援建工作高效高质开展,以高度的使命感完成好这一重大任务。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