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抗疫不可松气歇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26:10  来源: 云南网
瑞丽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黄兴能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何冠军

  截至4月13日20时,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共采样并检测381163份,检出阳性4份。

  尽管还有阳性,但与第二轮检测相比已有明显下降,说明这段时间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同时,因为病毒的潜伏期长短不一,需要多次检测才能发现。从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4月13日刚好是14天时间,在14天的病毒潜伏周期内检出阳性人员属正常情况。

  经过艰苦努力,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厌战心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每位居民也要始终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集力量。

  接近胜利并不等于胜利,疫情防控尤其如此,稍有松懈疏忽,就会给病毒传播造成可乘之机,导致前功尽弃,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前一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紧急动员、恪尽职守、持续奋斗的结果,当此乘势而上、不进则退的关口,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争取实现最后的胜利。

  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最主要的途径就是要经受住重大斗争的考验,在关键时靠得住,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疫情防控进入决胜的重要节点,盲目乐观的情绪容易蔓延,高度紧张的神经也会本能地放松下来,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准确预期社会心理变化,把握规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率先垂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始终以坚定的姿态站立在人民群众中间,用良好的言行影响带动群众,用扎实的工作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成为动员汇集群众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定海神针”。

  只要我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心中最高位置,保持慎终如始的心态,认真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就一定会找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扩大战果的有效措施,也一定能够彻底战胜这场疫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