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全球推介湖北”彰显发展自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8:07:37  来源: 云南网
网络视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日前,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这是外交部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举行的首场省区市全球推介,也是第二次为湖北举办推介活动。

  “英雄的湖北”——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让人不禁回想起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亿万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所畏惧向疫情冲锋。援鄂医疗队队旗、请战书、签名防护服,参与“两山”医院建设的工人安全帽、基建工作马甲……一件件珍贵实物的背后,是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逆行奔赴战疫一线,是建筑工人连续奋战10天10夜抢修医院,是菜农骑40公里电动三轮车一路问路将蔬菜送到酒店……“英雄的湖北”,向世人展现出中国各行各业民众,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让人再次感受到“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

  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展示的是自强不息的中国力量。统计数据表明,2020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湖北省会城市武汉GDP同比下降40.5%,属全国遭受创伤最重地区。越是面对严峻形势,越是需要激发强烈斗志。通过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湖北跑出了疫后重振的“中国速度”: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连落户,一批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主要经济指标加速回升,新产业与新业态接连涌现,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战胜疫情后的湖北,经济社会全方位复苏发展;信心倍增、干劲满满的湖北,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无限潜能。

  疫后的湖北,尽显制度优势风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武汉启动世界罕见的核酸检测全民覆盖,10天完成千万人口核酸检测;“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托举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出台一揽子政策,不断激活湖北发展潜力和生机;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武汉特别关照、对湖北鼎力相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源源不断汇聚,湖北开启疫后重振“加速跑”,在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当中,奋力谱写新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短期内会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的湖北,是中国抗击疫情和快速实现经济复苏的一个缩影;正是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国各地因疫情防控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竞相勃发,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在这次推介活动中所看到的湖北,见证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面貌,向世界伸出真诚拥抱的双臂,向世界分享更为广阔的市场、更具价值的机遇!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