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做足准备让开学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7:56:48  来源: 云南网
健康报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近日,云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开学前的这段时间,要做好健康准备,包括做好健康监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换衣、分餐制使用公筷。

  开学在即,健康事大。云南省疾控中心专家的健康安全提醒,为健康安全开学增加了一把保险锁,增筑了一道防护墙,在让人倍感温馨温暖的同时,更督促我们要以高度警觉,筑牢健康之堤。

  加大闭环管理。学校学生众多,人口聚集密度大,校园内课桌间听课、饭堂里打饭、图书馆读书等很难做到“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稍有漏洞则难防难控,“事态”不可预测。所以,加大学校闭环管理,是开学之后的首要任务。做到一入校门,则“就地读书”,住校生衣、食、住、行都在校内;非住校生实施“校车闭环+家庭闭环+学校闭环”联合闭环。这就要求要打好学校单位后勤服务这张“王牌”,后勤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都要趁开学前配齐配好配到位,更要配安全。

  养成卫生好习惯。疫情防控特别要注重个人卫生小节,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健康的护身符。在学校可以开设卫生知识讲座,把卫生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范围,老师们言传身教,做学生的示范,讲卫生“掬小节”;家长们监督践行,做孩子的榜样,爱卫生严约束;学生们更要做到学习老师父母的好言行好习惯,让家、学校、个人自身干干净净,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强化体育锻炼。一个强壮的好身体是健康的硬堡垒,身体好则病难入侵,学校要强化体育教育。除体育课之外,要让学生课余时间走出教室多进行体育锻炼。从老师做起,从学生自己做起,多参与体育活动。另外,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要引导学生走出被手机绑架的不健康“网居”状态,多成立一些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校园体育活动中心,让孩子们成为一个阳光健康的青少年,茁壮成长。

  孩子上学读书是广大家长的最大关切,孩子们的健康上学,家长才能放心。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