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疫情之下的年味也弥足珍贵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8:26:28  来源: 云南网

沃尔玛超市内红红火火的年货区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据《春城晚报》报道,昆明多地的商超都在举办年货节,年货市场量足价稳,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红火景象。

  如果是在以往,这是再平常不过的景象。一入腊月,年味渐浓,处处都是喜庆祥和的氛围,大街小巷满是红灯笼、中国结、红对联。可是放在当下来看,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已经成为“亿”情的时候,昆明乃至全中国这份浓浓的“烟火气”,无疑就显得弥足珍贵。

  春节依然有浓浓年味,是因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以最果断、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应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得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正是这份了不起的成果,才让人们在春节来临之时,能够走进商场超市购物,能够沉浸于年味之中。

  春节依然有浓浓年味,是因为我国经济充满着蓬勃的活力与生机。中国经济的活力,不只表现为在极不平凡之年GDP能够突破百万亿,还表现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细节中。年货市场的极大丰富,天南地北的物产汇聚一地,就是生产能力、供应能力、物流能力的体现,就是中国经济澎湃的动力和活力。

  春节依然有浓浓年味,是因为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就地过年的暖心政策。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是局地散发病例还客观存在,为了让全国人民过好年、过安全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地也据此推出了一系列暖心的政策,比如为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准备饺子、红包等等,这样温馨有爱的政策,更增加了别样的年味。

  因为拥有,更须珍惜。当很多国家还在为疫情所困,我们的国家却能像以往一样过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就是我们国家制度优势的体现,我们必须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

  疫情之下的年味弥足珍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体会,也更应该坚决遵守国家的防疫规定,为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年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