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以模范为镜,让奋斗成为最美的姿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8:10:12  来源: 云南网

新闻联播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为全体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榜样模范,总是让人感动。此次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7名同志,对于他们的事迹,我们已经是耳熟能详。可是,当我们在《决定》中再次重温他们的事迹,却依然还是会被深深震撼和感动,甚至忍不住就湿了眼眶。我们会发自内心地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就是一辈子对党忠诚、砥砺奋进的真英雄”。

  学习这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我们很容易就会提炼出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关键词“时间”,另一个则是“奋斗”。周永开把“党是一生的追随”作为座右铭,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于海俊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加思来提·麻合苏提32年坚守在审查调查第一线……这样的“时间”,意味着他们把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挚爱的事业,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

  此次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7名同志,有5人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扑救林火不幸牺牲的于海俊55岁,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牺牲的李夏年仅33岁,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张小娟年仅34岁,最后一刻都战斗在反腐岗位上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也不过才57岁……这样的“时间”,意味着他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而战斗,这就是勇于担当、不计生死的凛然大义。

  “时间”可能只代表着一种“长度”,可是当这样的“长度”与“奋斗”紧紧结合在一起,则就具有了更特殊的意义。周永开离休之后依然十余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张桂梅行程11万多公里家访,为学校留住了学生,于海俊参与完成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等项目100余项,卢永根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一时做好容易,但是这些人却一辈子都做得这么好,都始终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这着实不容易。

  对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7名同志和其家属而言,这是无上的光荣与荣耀,而对于广大党员来说,这是对标学习的榜样和镜子。以模范为镜,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像他们一样保持奋斗的姿态,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脚踏实地地干,都不辜负有限的青春和生命,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党的事业必将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