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决胜2020”网聚攻坚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8:42:00  来源: 云南网

  湖南站启动仪式现场。 龙尧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霍弗

  11月18日,由中央网信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湖南等11个省区网信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河北省石家庄市、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三地同时启动。

  “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要凝聚力量。具有快速化、多面化、广渠道、多媒体、互动性等特点的网络新闻传播,当仁不让地承担着生动展示中国脱贫经验和各省区的脱贫特色,展现各地群众奋勇前进、决战决胜的精气神的重任。

  发挥提脱贫精气神、网攻坚力量的作用,网络新闻传播大有可为。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不仅要载体营造声势、示范宣传典型、创新发挥网络优势,也要在多维度构思传播议题、多平台营造话题热度、多样式柔化宣传内核上做足“绣花”功夫。从这一角度来看,“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无疑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网络宣传,提供了可供复制的典范性样板。

  “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以来自中央和地方的重点新闻网站集中行动,分赴南线湖南、湖北、安徽,北线河北、山东、河南、山西,中线陕西、宁夏、贵州、四川三线展开采访,采用图文、微视频、移动直播等新媒体报道形式进行;而又侧重于立体展现各地脱贫攻坚的新实践、好经验,深入挖掘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这样的新闻传播势必在网络空间唱响脱贫攻坚的主旋律。

  网络新闻传播要讲求从发现新闻事实到生产新闻产品,再到受众接受新闻信息并作出反馈的闭环。“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已经启动,但要让此后的一系列产品能够拉近与受众的心理距离,既打动人又感染人,尤需在叙述手法、节奏推进、宣传语感上用力用心用情。而面向广大网民,在相关网络平台征集脱贫攻坚主题内容的方式,也将很好地提高活动参与度。

  我们期待着“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用网络之笔,画好脱贫攻坚的网上网下同心圆,汇聚起更广泛的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