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增强本领打赢脱贫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古镇小村换新颜。云南网记者 杜京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薛永壁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责任。“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组工干部的真实写照,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是组工干部的鲜明特色。尤其是年关将至,如何全力冲刺打赢年底收官战,组工干部既要摆正心态也要本领高强。

  年底收官战任务繁重,组工干部首先要摆正心态,能够吃苦、甘于吃苦、善于吃苦。都说组织部的灯是“长明灯”,是党员干部的心灯。既然是燃灯人,组工干部就应当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在日常工作中也好,年底收官战中也罢,不挑肥拣瘦、不讲求条件,能够耐得住寂寞,争取每一个材料都是一丝不苟完成的,每一个工作方案都是精心设计的,每一个建议都是认真思考的。

  年底收官战千头万绪,组工干部其次要本领高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本领高强并非空洞的口号,而是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的领悟力、创造力、执行力。

  应当有高度的政治领悟力,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能力,才能够在具体工作中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好权、履好职。

  应当有超强的创造力,跳出只防出错不求出新的思维定式,遵循组织工作规律高瞻远瞩,立足区域发展态势总揽全局,找准组织工作和经济发展的契合点。

  应当有高质量的执行力,执行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成效。在实际工作中,应分清轻重缓急、分清主次,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坚决破除“被动执行”“虚假执行”“无效执行”,保持工作激情、坚持实干立身,能今天完成的工作绝不推到明天,用“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