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给“于鑫慧”多些包容又何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6:55:50  来源: 云南网

  微博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针对外界关注的江苏如东“援鄂女护士”于鑫慧的护士身份疑似造假、被指婚内“征婚”等所谓“人设崩塌”问题,其所在单位——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于10月17日晚间给出官方回应。卫生院表示,于鑫慧现系该院劳务派遣职工,从事内勤工作。

  今年2月,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在疫情形势不明朗、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存在较大风险的情况下,于鑫慧响应号召、克服困难前往武汉参与志愿服务50多天。新冠肺炎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大敌当前,无论是来自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身为青年能够挺身而出,这就是一个健康社会正在向上成长的标志和希望所在。一个充满正气与公义的社会,或当对成长中的“于鑫慧”们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爱护,以助他们扬长补短,更好服务社会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宽容和爱护成长中的青年人,不能停留于口上、而是需要落到实处。具体到工作所在单位,就像庇护青年人成长的“小港湾”。一方面,应对其适时进行正向引导,尤其是鼓励其多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事情,而不能仅仅局限于单位利益“小算盘”,这也不许做、那也不让去;另一方面,当青年人在前行中遇到困难挫折,有时可能甚至是走上了“弯路”,所在单位当及时伸出关爱的暖手,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帮助,而不能做出唯恐避之不及状、为了撇清关系一巴掌推得远远的。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能有自己的优点或不足,由于社会经验不足等多方面的原因,成长中的青年人往往会表现出诸多“不成熟的烦恼”。作为社会道德的守望者,媒体舆论最应该对成长中的青年人给予的宽容和爱护,并将这样的宽容和爱护传递给更多的人;或就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他们的优点和长处上,多从积极正向方面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活力与担当。

  之前有过债务纠纷,但是于鑫慧已经履行完毕偿债义务;属于个人事务的婚恋事宜,有待依法妥善处理……面对于鑫慧这位曾为抗疫逆行的勇士,我们如果多一些善意的理解和宽容,她就会对自己的付出多一些欣慰,也会在未来国家和社会需要她的时候多一些担当的勇气。对成长中的“于鑫慧”们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爱护,这个社会就会增加许多理智、减少很多偏见;将给予青年人的宽容爱护多落到实处,就能更有利于帮助青年人健康成长,让我们这个社会走向未来的脚步更加从容,更为有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