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办好盛会让世界感受云南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10:00  来源: 云南网
九月三十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承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体现大国担当,事关国家形象,是党中央交给云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云南省委常委会提出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既彰显着云南敢打硬仗的政治担当,也是在打开一扇让世界了解云南的窗。

  因为意义重大,所以全力以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注定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这次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大会,将确定2020 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制定2021—2030 年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展望2050 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愿景,云南省昆明市作为承办地,必然会聚焦全世界的目光。不遗余力地将这次大会办成一届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的国际盛会,无疑对于展示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推进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等起到积极作用。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直是我国的制度优势,举全省之力,意味着办好大会不只是昆明市的事,不只是某一个部门的事,而是各地、各部门的头等大事。在筹备阶段,云南全省上下高度紧张起来,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广大群众深入参与进来,加大投入、全力保障,切实抓好室外展览展示、住宿交通保障等重点工作,来一次全省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盛会的成功也就具备了基础和保证。

  由于疫情的关系,原定于今年10月举办的大会,目前已确定延期到明年举办,这就给了筹备工作更充分的时间。时间更为充裕,意味着工作可以更为精细,意味着细节可以更为完善。在原来筹备工作已经做到“好”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做一点“特”和“优”的文章,要把最云南的一面展示出来,要把最能代表云南的东西呈现出来,要让参会的196 个缔约方、联合国有关机构、相关国际组织等官员,不仅记住云南的风光之美、人文之美、热情之美,还要让他们成为云南之美的见证者,云南之美的宣传者,这对于云南的开放发展而言,肯定是巨大的利好。

  办好一届盛会,其意义远超过会议本身。办好盛会的过程,是凝聚干劲的过程,是改善基础设施的过程,也是提升市民素质的过程。因为盛会的举办,世界将不只看到美丽云南,云南也会因此收获更高的知名度,云南人民也将享受盛会带来便捷与利好。

  举全省之力办好盛会,盛会必将惠及云南!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