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五统一”让“双节”旅游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40:39  来源: 云南网
俯瞰撒玛坝梯田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瑾

  9月28日,云南省政府召开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工作专题会议,全力部署做好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为确保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全力部署做好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

  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安全防疫是重中之重。放开旅游并不等于不要防疫,各地各部门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与防疫这根弦,从统筹抓好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各种应急处理工作入手,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贯彻扫码、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游客全过程疫情防控。其次,相关部门也应抓牢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

  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优质高效的服务需落小落细。云南是旅游大省,国庆中秋来云南旅游的人多。大家期待而来,能不能满意而归?这对城市景区各项服务工作也是一种考验。旅游服务上,不仅要提升文化旅游智慧管控水平,更要在细节服务上追求高效率、高质量。景区对于游客提出的合理要求更暖心应对,切实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让彩云之南给大家留下游客的美好经历更加难忘。

  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需紧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责任是安全、文明、有序的保障。相关职能部门除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外,更要层层压实责任,整个旅游过程中,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避免出现管理盲区,坚决守住旅游安全底线红线。尤其在引领游客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上更不能忽略细节,这样才能共同营造文明旅游,节约健康的新风尚。

  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须在“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上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才能有效促进当国庆中秋文化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为国庆中秋更加美好的旅游氛围保驾护航。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