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打好“安全牌”迎接“黄金周”大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7:49:00  来源: 云南网

  大理沙溪 记者 张成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国庆中秋8天长假即将来临,有关数据显示,国庆节预计成为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其中热门目的地前五名分别为:云南、四川、甘肃、湖南、贵州。云南成为出游选择最多的目的地省份。

  旅游高峰即将到来,这个可以从线下门店、在线平台交易量齐头并进的可喜态势得以佐证。9月11日,携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百事通三品牌门店,当日的国内度假产品交易额达到4600万元,创造了疫情以来的新纪录,比去年会员日同一天增长123%。这说明,继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又一个更大的旅游高峰将会形成,被疫情压抑的旅游诉求,将会释放出来。

  安全上要有保障。十一国庆期间,各景区应绷紧防疫安全弦,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采取门票预约制、健康码入园、限流等观光措施,在保持正常开放的基础上,做好日常消杀、检测、巡查、分流等细节工作,让游客在这个“超级黄金周”,愿意出游,也能安心出游。

  服务上需下功夫。旅游是高层次精神体验,是在温饱无虞之后提升生活品质、尽享愉悦体验的一种选择。旅游出现高峰,就预示着游客人数的暴增。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把旅游服务工作扎实做好,把服务等级提得更高。旅游从业人员一定要通过各种设施、设备、方法、手段、途径为游客展示热情好客的形象,留下值得回味的印记。特别要克服“萝卜快了不洗泥”的错误观念,以温暖、周到、贴心、人性的良好服务,建塑自己的旅游品牌,打造上乘的旅游口碑。

  产品上要出新招。旅游产品要有创意、有卖点,让游客消费后感到值得、感到满意。要推出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以及体现形式,满足其多样化的需求。云南用旅游赋能非遗传承,推出亲子游等特色产品,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各景区和旅企纷纷推出新产品,丰富并提升游客体验,值得延续和提升。而针对自驾出游有望比往年更火爆的潜在市场需求,各景区、旅游社更应策划推出旅游新品。

  黄金周激发消费增长,更是检验评价服务含金量的试纸。愿旅游大省云南,推出更多新产品、提供更多新服务,借“超级黄金周”助力文旅复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