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要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好心态带来好状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1:47:07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好心态带来好状态

  良好的心态,往往能给运动员带来好的竞技状态。希望所有选手都能调整好心态,以坚定、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新挑战

  “对我来说,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日前,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训练中不仅要调整好技术状态和身体状态,也要调整好心态。

  近年来,有一颗“大心脏”的马龙在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在2019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马龙第三次夺得男单桂冠。通过训练和比赛一点点磨炼技术、一步步跨越心理“难关”,成为马龙保持竞技状态的一件“武器”。

  目前,世乒赛、东京奥运会等国际赛事的推迟虽然给马龙的备战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他并没有乱了脚步,而是把这段时间当作恢复身体健康、塑造良好心态的机会。无独有偶,31岁的田径名将巩立姣也对比赛延期保持着乐观心态——国际赛事的延期虽然带来了挑战,但也增加了备战的时间。“好事多磨”是巩立姣对自己的勉励,相信在这份乐观心情的激励下,她一定能将自己的好状态延续下去。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不少比赛或取消或推迟。这段时间,“调整心态”成为运动员的一个关键词。如何调整心态?每名运动员可能都有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如今,不少队伍都很注重运动员的情绪管理,或者配备心理教练,通过专业人士的力量帮助运动员放下包袱、保持信心;或者加强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沟通,及时帮助运动员打开心结。以中国羽毛球队为例,队伍专门添置了乒乓球台,安排队员进行友谊赛,还通过趣味游戏等方式帮助运动员减压。

  良好的心态,往往能给运动员带来好的竞技状态。希望所有选手都能调整好心态,以坚定、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新挑战。(唐天奕)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