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铭记党的生日 为民族复兴注入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7:46:00  来源: 云南网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主题党日活动。怒江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1921年7月1日,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承载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党的生日,让我们为民族复兴继续奋发前行。

  美好发展的未来蓝图向世人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务实和奋进。21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庄严承诺的背后,是党领导十几亿中国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领导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向民族复兴,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完成如此伟业。从曾经的枪林弹雨到后来的改革开放,再到吹响全面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每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都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初心。“人民至上”的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淋漓展示。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坚守的党员,为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前往武汉,“我是党员我先上”几个字力透纸背。集中力量办大事,紧紧依靠人民的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创造奇迹,引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不二法宝。

  有怎样的人生追求,就会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勇于开创的使命担当,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迈过一道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放在最高的位置之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是民族不断前行的指明灯。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铭记党的生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继续砥砺前行,以忘我的奋斗开创未来发展新篇章。蓝图绘就、号角吹响,民族复兴的壮丽美景,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努力前行的目标所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更多惊世伟业,为民族复兴点燃前行的火把。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