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平线】彩云网评:紧握劳动“金钥匙”,奋斗开启幸福未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

驻守边境疫线的最美“警色”。云南网通讯员 江浩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双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眼下正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然而众多干部群众却依然活跃在岗位上。四川华蓥市的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助耕队,奔忙田间帮助群众抢栽秧苗,以确保粮食丰收;江苏宿迁市泗洪县下水道疏通队的工人抓紧清理窨井内垃圾,疏通下水道,确保雨季来临前地下管网通畅……疫霾渐散,“五一”这个假期给了很多人郊野踏青、放松身心的旅行机会,走出家门欣赏山水之美、感受人文韵味,同时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比如交通执勤的警察,运送物资的快递小哥,景区服务游客的志愿者,忙着春耕春种的农民……他们用坚守和敬业的姿态,为幸福而打拼,他们劳动的身影,成为这个节日最美风景线。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人民群众作为历史的创造者,正在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发展,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以“实干兴邦”的劳动精神继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在新时代里焕发出人民创造历史的强大生命力。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14亿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奋力辛勤劳动的汗水,凝聚起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强大战“疫”力量。

  幸福是奋斗来的,劳动是不懈奋斗开启幸福的“金钥匙”。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响应新时代的奋斗召唤,为实现新目标而迈上征程,14亿中国人民迎来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好时代。只要选择了劳动,也就选择到了收获与光荣;只要选择了奋斗,也就选择到了幸福与崇高。微微晨曦中,环卫工人开始给美丽的城市“美容”;淡淡星光下,大棚里的菜农忙着采摘当天上市的新鲜瓜果蔬菜;浓浓烟雾里,消防队员为了群众的安全而奋不顾身冲向火海……只有激情奋斗的劳动,只有顽强拼搏的劳动,只有为人民群众作出了奉献的劳动,才会为自己留下充实而温暖、持久而无悔的人生记忆;只有劳动这把“金钥匙”,才能开启真正的幸福。

  劳动开创历史,奋斗成就未来。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的关键时期。持续推动复工达产、复市复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需要14亿中国人民同心协力继续加油;落实落细扶贫措施,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一个都不少携手进入小康社会,需要每一位劳动者共同努力继续奋斗……“更好的日子在后头”,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握劳动这把“金钥匙”,共担责任、共克时艰,持续保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拼搏姿态,立足本职岗位向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力量,为开启美好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