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让“劳动光荣”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

环卫工人张校红将定点隔离酒店的生活垃圾搬运到车上后进行消杀作业。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学坤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同时还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光荣格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讲的这句话,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可能存在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考验和挑战,但只要树立百倍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因地制宜,积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提高生产技能和自身素质,以辛勤劳动为荣,努力奋斗为荣,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乐观豁达的心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也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每一个人,不论是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还是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都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创业者,以奋斗成就辉煌未来。在新时代的潮流中,要始终保持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精神,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创造非凡业绩,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