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国家安全威胁,并非“狼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7:49: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退休干部肃某勾结境外组织,欲袭昆明派出所、抢驻军弹药库颠覆政权。央视新闻报道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国家安全机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本职,先后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重点领域破获了一批危害我国家安全的大案要案。日前,国家安全部新闻办对外披露了几起典型案件。

  国安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披露的几起典型案件,无论是云南退休干部肃某境内外勾结,组织策划“中国班加西工程”,企图颠覆国家政权;还是涉密人员王丕宏、赵汝芹私自移民国外,对我国军事安全、科技安全造成重大威胁。无论是某国防军工研究院技术人员苗敬国擅自携妻儿离境赴某西方国家滞留不归,掌握国家秘密,又在国外的企业里从事同种工作,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还是某军工科研院所高级科研人员张建革,被金钱和横财俘虏,沦为间谍,不遗余力地为境外间谍人员搜集我国军工情报,把我们国家很多还没有投入现役、没有装备的武器装备泄露出去,把我们研制尖端武器的情况,研究的方向、研究的现状,毫无保留地透露给间谍情报机关,都让我们听之震惊、闻之悚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隐患,看到了细思极恐的犯罪事实。

  上述事件,无疑是一记警钟,警示人们危险就在身边,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无疑是一次教育,教育大家打牢安全意识,切莫放松安全之弦;无疑是一个提醒,提醒涉密单位堵住漏洞,不要留下管理盲区;无疑是一种告诫,告诫糖衣炮弹依然存在,别在诱惑面前栽了跟头。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警醒我们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要有总体国家安全意识,不仅要重视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外交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也要重视网络、生态、资源、生物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

  国家安全和家庭及公民个体安全唇齿相依、密切关联。“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安全,也就没有个体安全。看一看海滩上死亡的小男孩,看一看对着记者镜头惊恐得举手投降的小女孩,就知道当今世界不乏这样的实例。不要忘了,国外总有反动势力时不时制造麻烦,飞机、舰船动辄在我们家门口“舞枪弄棒”,甚至通过涉台、涉港、涉疆、涉藏法案,干涉我国内政,澳一城市议会还借疫情抹黑中国,断绝和昆明友好关系;国内也有肃某那样的敌对分子居心险恶、磨刀霍霍。国家安全威胁,并非是寓言故事里放羊娃说的“狼来了”,需要时刻警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