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狼养父”,穷极心思,邪恶之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9:21:00  来源: 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沸沸扬扬的“企业高管鲍某明涉性侵养女案”引起了社会巨大关注。在此背景之下,当事人被企业辞退、烟台警方成立专案组、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派出联合督导组,一系列的积极反应,将会还原整个事情真相。严惩这名穷极心思的“狼养父”,也是维护社会道德标尺。

  13、14岁正是花样的年纪,却被一名衣着光鲜、有社会地位的企业高管非法收养,并被曝出长时间的性侵、洗脑。这名“狼养父”令人发指行为的背后,更将民间非法收养、婴孩买卖这些行为再次暴露在公众的视野里。严惩这名企业高管的违法行为,既是对这种卑劣行为的一种纠偏,也是对这类违法收养行为的一种震慑。

  事实上,当事人鲍某明的行为,明显已经触犯了猥亵儿童罪和强奸罪。但是,违法行为长达三年之久,多次举报却迟迟没有下文,也从侧面助长了“鲍某明”的嚣张气焰。这不禁让人质疑,针对这类隐蔽性强的违法犯罪行为,取证难虽是现实,但在保障未成年少女权益方面,执法机关是否有硬核措施?

  一次次的折磨、暴力,甚至洗脑来将这名少女物化成为自己的发泄工具,鲍某明的可耻、可恨行为,必须要从严从重处罚。法律对此应明确且强硬,要让全社会清醒地知道这类卑劣的行为违法,性侵幼女,不管是何时、何地、何种理由,都是社会难以容忍的底线。

  社会文明的基本标尺,就应该是维护一切弱者的权利,不能因为对方位高权重或者收入不菲,就能够随意践踏。这一事件的发生,也再次提醒,法院应当对相关法律完善补充,一方面是提高违法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引入社会帮扶机制,做出破解当下性侵幼女难题的有益尝试。

  前有韩国“N号房”事件,后有“企业高管性侵养女案”。某些人的特殊癖好,正在打破社会应有的道德底线。他们无耻、卑劣,但却常常以光鲜形象示人。说他们是伪君子,不如说他们是披着“人皮的狼”,对于这等邪恶至极的行为,不妨以顶格的处罚来回应公众关切,保护每一个少女的尊严,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就要形成执法部门、社会、个体的上下联动机制。我们更应该小心呵护每一个花朵的成长,斩断罪恶之手,全社会都责无旁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