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理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理论 >> 正文
实招实效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1:59:54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实招实效彰显责任担当

  强化政策发力,精准施策有保障。辽宁省委、省政府因时而动、因势利导,采取机动灵活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风险划分等级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同时要求低风险地区要抢时间、保进度,抓紧全面复工复产。及时制定下发了有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发布《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要求企业及员工做到复工复产“十到位、十必须”。辽宁在政策端发力,做好扶植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全省各市也纷纷响应,沈阳、大连市、鞍山、营口、沈抚新区等也都相应出台了配套措施,支持企业保经营、促发展,帮扶中小微企业渡难关,保障顺利生产,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发力,精准指导有秩序。辽宁提出各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实行“一企一案一策”。从企业生产保障、租金减免、技术研发支持等方面,全力保障企业复工投产。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研发模式,以“技术、资本、市场”三位一体模式推动靶向性创业,提升产业孵化能力。同时,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受阻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复工条件。沈阳市形成“1个领导+1个管家+1个企业联系人+N个职能部门”的包保帮扶体系,全面支持项目开复工。大连市组成10个行业督察组和13个地区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复工复产。盘锦市加强产供销闭环式管理,推动科学精准防疫、安全复工复产。营口市先后派出163个(次)工作小组,490人次,分赴6个县(市)区对工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

  强化协同发力,精准服务有创新。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创新服务。疫情面前,辽宁各地各部门协同发力,积极创新手段,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全面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报备和日报告制度,加大企业调度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省政府充分利用“三方联动”和高质量产品培育平台,为企业做好银企对接、市场对接和配套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上下游要素保障难题。及时帮助新松公司解决口罩生产线用激光焊接设备购置问题。在原料供应方面,协调大连瑞光、大连华纶、葫芦岛合众、盘锦禹王等企业,为重点医疗物资企业开发生产出医用口罩、防护服用面料;在生产资质方面,协调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对大连瑞光、丹东华洋等一批企业进行优先检测,已帮助5户企业获得医用口罩生产资质,12户企业获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许可。

  “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在“抗疫战”的危急时刻,辽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辽宁造”的CT机、呼吸机、医用负压救护车、红外体温监测仪等高端装备,源源不断地支援抗疫前方;“创新实干,奋斗自强”,在“复工战”的关键时刻,辽宁出实招见实效,做细做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通过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赵美艳)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