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出征采访,本身就是抗疫好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8:09:00  来源: 云南网
讲好抗疫故事 4名记者随队“出征”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为讲好抗疫一线故事,纪录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工作,云南广播电视台邱月婷、姚立伟,春城晚报李荣和云南日报杨峥4位记者,日前随云南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前往湖北采访。

  庚子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人们也正是通过新闻工作者的深入报道,不断了解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方方面面,同喜同悲、同乐同哀。也不断通过媒体记者,间接学习到有关防控和救治的科学知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战疫时期出品的新闻,是最受大众关注的报道。

  在抗疫的日日夜夜里,前线每时每刻都发生着感人的故事。人们正是借助记者手中的工具,看到了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精神面貌;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火雷速度”的建设奇迹;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动人情景。也是通过记者,认识了可亲可敬的终南山、脸颊上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军人刘丽、剪掉一头长发的河北护士肖思梦……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云南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救治工作,分三批派出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这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必将演绎感人泪下的动人故事,云南新闻工作者随队出发深入前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展示抗疫一线的火热场景,使命在肩、值得尊敬。

  铁肩荷责,妙手华章;文明天使,无冕之王。作为新闻工作者,他们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讲好抗疫一线的故事和云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故事,把温暖和正能量、鼓舞人心的事迹报道出来,从医务工作者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汇聚精神力量。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奔走在战疫最前线的记者,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