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跑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7:02:00  来源: 云南网

疫情防控检查。记者 黄兴能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有让人揪心的消息,也有让人暖心的新闻。2月3日下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张永林向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助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云南保山康浩集团公司向隆阳区红十字会捐资1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类似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场景,在各地各界不断涌现,成为一道道吸睛的“风景线”,不仅为抗“疫”前线及时送上“粮草”,也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让人们感到无比温暖和振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大家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这场必须打赢的战役面前,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纷纷行动起来:从普通个体到相关企业,从海外侨胞到广大归侨,从爱心组织到职能部门,大江南北、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们,都在为防控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疫情面前,点滴付出汇成江海,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注入了最有效的“强心针”,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注入强大信心。他们用主动作为的善行义举,用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所有人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能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时。

  “灾难不管东西南北,为害不分赵魏吴楚。”抗击疫情,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能依靠某一个人、某一座城市来战斗,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当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要比预想的复杂严峻。抗疫力量需要凝聚,也需要传递与接力,在这个关键时期、紧要当口,我们更要以“地无分南北、人无分楚汉”胸襟和情怀,接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用心连心的守望相助,用心手相牵的团结互助,克服一切困难,跨越一切险阻,齐心协力筑起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

  现实是历史的未来,也是未来的历史。回望历史的脚印,中国人民压不垮、打不倒、百折不挠,在任何困难面前从不低头。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次次伟大斗争的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靠的是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让我们心手相牵、一起努力,跑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接力棒,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自觉把“小我”归入“大我”、“小局”归入“大局”,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汇聚众人之智,凝聚众人之力,我们一定可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自己的“小家”得享安康,让中国这个“大家”更加安全。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