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7:56: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机场公安抗击疫情第一线。云南机场公安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是一句喊在嘴里的口号,而是考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越需要党员干部担起责任、不辱使命。

  “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首先需要站出来、冲上去。“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干部我带头”,这样的语言不是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有着振奋人心、激励前行的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还是医疗队伍中的党员,无论是镇村社区的干部,还是坐镇指挥的领导,一致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与担当,敢于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逆行”,甘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这正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的如此行为让老百姓的心里有底,更坚定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不仅要敢于站出来,更要做到科学指挥、干到实处。如何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如何让居民所需的口罩、酒精以及粮菜等物资有保障有着落?如何有效消除恐慌心理安抚群众的情绪?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稳定?这一桩桩、件件都不是小事,都事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都事关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这样的形势和任务,考验着领导干部的智慧和能力,需要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决策,需要的是采取有效而务实的措施。这个时候如果出工不出力,如果拍着脑袋做决定,不仅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甚至很可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危难时刻显身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干部至少需要做到三点,冲得上去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科学指挥彰显的是能力和本领,豁得出去体现的是决断和力度。有这样的领导干部坐镇指挥、冲锋陷阵,群众就始终有“主心骨”,疫情防控工作就能做到有条不紊。而对于那些重视不够、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对于那些空喊口号、不切实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平时就已经是人人“喊打”,这个时候更要绝不姑息!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是干部的“试金石”,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冲锋陷阵”,这样,我们不仅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势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锤炼出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