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逆行”夫妻见证守望相助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57:00  来源: 云南网

张荣华和毕自芳在执勤现场 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慎毅

  云南富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荣华和富民县永定镇卫生院医生毕自芳是医警之家。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在疫情防控关健的特殊时期,夫妻二人主动请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成为同岗并肩作战的队友。截至目前,他们夫妻俩已查验过往车辆6000余辆,人员13000余人。

  在此次战疫中,全国各地都涌现出“逆行”夫妻,他们为了我们的健康,牺牲了太多太多,见证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人性的光辉,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夫妻”。

  在贵州,双警夫妻马勇和吉梅接到紧急通知,夫妻俩对话:“必须去吗”“责无旁贷”。在上海,民警吉强放弃在家养病上班顶岗,妻子胡葵华是战斗在疾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夫妻互相鼓励,要做出最大贡献。在浙江,民警王琦、护士金星夫妇俩取消婚礼,各自冲向防疫第一线,王琦在视频通话里对妻子说:“待春暖花开时,再补你一个最美的婚礼!”在广东,妻子蒋云芳说:“这个春运,他守前线,我保后方,我们也算最美夫妻啦。”在湖南,姜超俊李慧琳夫妻,一个身怀六甲做好乡村防疫,一个不辞辛劳坚牢铁路阵地。在河南,干警程晓申和护士刘海燕是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夫妻,因为想在家9岁的女儿,刘海燕唯一能做的,就是与9岁女儿上演隔空拥抱。在陕西,医生夫妻坚守抗疫一线难归家,孩子对着新闻联播喊爸爸……

  爱情是什么?也许所有人都知道。只是从来没有人轻易地说出来。轻易说出的,往往无人相信。爱得怎么样?平常的日子可能不以为然,关键的时刻才知心知肺。什么是最美夫妻?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古人的咏叹放在今天,就是“我尊重你的选择,我鼓励你勇敢前行,我祈祷你一路平安,愿为你负重前行”。因为有小爱,让大爱有了坚实的基础;因为有大爱,让小爱充满了丰富的内涵。

  盼战疫结束,“逆行”夫妻平安归来。愿春暖花开,每一对夫妻美美与共,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父母更多温暖。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