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21:1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2020年春节,当我们很多人正与家人守岁过年、尽享亲友团圆之乐时,却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无法和家人团聚。也许,他们正守候在安静的病房里,密切注意着病人的病情变化;也许,他们正忙碌在会诊室,力求诊断精准些、再精准一些;也许,他们刚和家人挥手告别,义无反顾地走上驰援武汉的旅程;也许,他们正奔忙在农家院落、城市社区,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护常识。这群人,就是今年春节期间放弃过年,坚守岗位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者,堪称“最美逆行者”!

  坚守岗位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在这份坚守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向所有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吹响了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集结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多地紧急行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省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统筹调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医护人员星夜赶赴武汉,医用物资紧急驰援。

  在这群坚守岗位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者身上,我们看到了崇高的信仰、优良的作风。在他们的眼里,我们看到了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曾经参与萨斯等重大疫情防治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大年初一他们奔赴武汉;武汉全市征集6000台出租车,为医护人员提供通勤、生活服务,接送发热病人到医院就诊;上海海关全速通关自德国进口的呼吸体外循环系统套件,紧急发往急需医院;云南首批援助医疗队从昆明启程驰援武汉……这一幕幕场景让人心头涌起感动,这群坚守者既全力以赴、又科学有序,让疫情防控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不断提升。

  疫情当前,每位岗位坚守者都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中经受了考验;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胜利将由一个个坚守岗位者来共同书写。有了更多的医护人员加班诊疗,就能让患者尽早康复;有了口罩生产线工人春节期间加班作业,就能为更多居民健康出行提供防护保障;有了媒体记者及时发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权威客观报道,一些网络谣言就会不攻自破。春节过年,想和家人团聚是人之常情,但是今年春节的这群岗位坚守者,通常是用“有事”“忙”等简单的话语,轻描淡写回应家人的关切和牵挂,转身却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动力投入本职工作。

  他们和大多数人一样,也许只是普通的劳动者;他们也许十分平凡,默默奉献在幕后、名不见经传。但是因为有了他们无怨无悔的坚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和守护初心同频共振;因为有了他们日复一日的付出,我们就能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今年这个春节,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的工作者加油!在这个新时代,让我们向万众一心、呵护人民健康的坚守者致敬!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