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网络述年·漫评】基层无私奉献,为春节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快递小哥不打烊 何沐/绘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春运期间,昆明地铁运营公司在全线57个车站客服中心设立“云南交通‘情满旅途’志愿服务台”,为广大乘客提供乘车引导咨询、排队候车引导、大件行李帮提、便民医疗箱、针线包等暖心服务。此外,还将在东风广场、珥季路站增设两个爱心母婴室,为哺乳婴儿提供私密舒适的空间。

  春节快递不打烊。在网上买年货已成新民俗,为保障消费者在过年期间的网购需求不断档,在今年春节期间,云南邮政、菜鸟、顺丰等物流继续不打烊,快递小哥将坚守岗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快递服务。云南春节期间消费旺盛,寄派件需求量大,以火腿、茶叶和鲜花饼居多,服务要求高,快递小哥春节不打烊,为云南消费升级、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春节施工不打烊。今年春节期间,1500多名建设者将坚守岗位,昼夜施工,争分夺秒推进安定隧道建设,以此保证施工进度目标。中老昆万铁路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保障铁路建设施工进度,许多施工人员已经很多年春节没回家了。在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老挝万象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春节旅游服务不打烊。云南是旅游经济大省,气候宜人,自然风景、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每年春节等假期都会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刺激景点、餐饮、住宿、购物等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同时也给旅游产业的接待服务带来挑战。云南春节期间省、市(州)旅游质监所和旅游企业质量检查机构全天候为游客提供咨询、投诉、转办等服务,实现旅游服务24小时“不打烊”,各个环节积极备战,安排充足人手值班,保障游客玩得舒心、买的放心。

  这样的场景,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上演。云南公共服务、社会服务领域的相关部门、企事业的基层员工,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地在岗位上坚持工作。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各个环节正常运转,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服务,保障大家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我们在欢度春节之际,也该为这些基层员工的默默奉献精神点赞打call。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云南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相关链接:

  1、【网络述年•漫评】浓情洒满春运路,欢欢喜喜过大年

  2、【网络述年•漫评】年味,是脱贫致富的幸福滋味

  3、【网络述年·漫评】一起“云南”,感受别样年味!

  4、【网络述年·漫评】生活变迁兆丰“年”

  5、【网络述年·漫评】总有一个你,在云南这样过年

  6、【网络述年·漫评】红包虽喜心有数,更守红线不忘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