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视野 >> 正文
“回家陪爹妈”倡议书 别只是一读了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5:29:2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回家陪爹妈”倡议书 别只是一读了之

  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文明,让春节更加祥和喜庆,山东省文明办发起如下倡议:孝亲敬老,安心过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百善孝为先,唯孝能心安。放下手机,离开电脑,陪老人聊聊天,让一家团圆又温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自家长辈,让向上向善蔚然成风。春节要回家陪爸妈。(1月18日《大众日报》)

  文明过节倡议中,最打动人心的则是“春节回家陪爹妈”的部分,很多人阅读后都有了心灵触动。然而,多少人能在感动之后有行动?或者说,抛开一切“不回家”的理由,迈上回老家的路程?

  爸妈的世界越来越小,小到只有对你的牵挂;爸妈渐渐苍老的容颜,是我们渐渐长大的印记。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火热一阵子的“亲情计数器”,今年再次出现,这个计算器能够计算子女还能陪父母多少天。不少人算到一半就哭着放弃了。因为最长的不到两年时间,最短的不到3个半月时间。

  还有就是如今都市出现了“春节恐归族”。他们不愿意回家,而不愿意回家的理由都很充分。要么是父母唠唠叨叨,要么是父母关注婚恋,要么就是没有混出人样。说一千道一万,不回家好像责任都在父母一方。不知道,有这种心情的恐归族们,敢不敢用“亲情计算器”算一算:在我们一帆风顺的生活情况下,还能陪着父母度过多少天。

  别等到了白发苍苍的爹妈不在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哭泣!有个唠叨的爹妈多好。“春节回家陪爹妈”倡议书,感动之后要行动。(郝冬梅)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