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不忘惨痛历史 砥砺图强之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7:49: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有关事项的通告》。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滇萍

  近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有关事项的通告》。通告指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切表达全市人民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2019年12月13日上午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活动。

  发生在80年前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残忍地夺去了30万同胞的生命,给中华民族留下了永远的伤痛。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缅怀那场血腥杀戮中的遇难同胞,谴责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更提醒自己铭记历史、不忘屈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砥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严防军国主义、法西斯主义死灰复燃,决不容许历史的悲剧再度重演。

  82年前,日军侵略者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最为黑暗的一页。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向野蛮的侵略行径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起保家卫国,以英勇无畏的气概打响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日持久战,终于把极度残暴的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赢得了反侵略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在世界反法西斯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气壮山河的篇章。

  历史的沉痛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同心同德、奋发进取,踏上了建设伟大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人民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国家各个领域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更为自信、昂扬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的和平发展环境和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不容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不容阻挡。举行国家公祭就是向世人铿锵宣示,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反对篡改历史的立场坚定不移,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人民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意志坚定不移。

  82年风霜雪雨,82年追梦征程,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以史为鉴、砥砺图强,凝聚磅礴力量,共同建设好、维护好、捍卫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行动告慰死难同胞、告慰革命英烈。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